English

京城住宅建设保持高速发展势头

2001-02-06 来源:生活时报 王军 我有话说

北京市去年房屋开复工面积6000万平方米,竣工1800万平方米,其中住宅竣工800万平方米。如此大的住宅竣工量,北京市已连续保持了5年。

为稳步提高居民生活质量,北京市把住宅建设作为城市建设的重点。去年全市投入78亿元改造危旧房,共拆除危旧房57万平方米,动迁居民2.6万户,均比上年有大幅度增加。经济适用住宅建设加快,有效地平抑了全市住宅销售价格,使更多的居民得到实惠。去年全市经济适用住宅开复工面积400万平方米,竣工100万平方米。北京市按照国家规定的经济适用住宅成本构成因素,严格审核,规范收费标准和收费行为。经济适用住宅最高销售价格控制在每平方米4450元,最低价格每平方米2400元,平均价格水平为每平方米3100元左右,约比相同地段的商品房价格每平方米低600多元。

在经济适用住宅建设中,北京市鼓励建设单位加大科技含量。在昌平区回龙观建成了全市首家大规模数字化社区,在房山区北潞春建成了国内第一个对生活垃圾和污水进行全过程环保处理的绿色生态小区。这些独具特色的住宅小区激活了住宅市场,出现供不应求的热销场面。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